灵魂切片手

沐浴焚香更衣型选手




只写自己想写/不擅长把握节奏/月更写手/这里只有原创/讨厌无意义的争吵/感觉自己像个老年人




头像是人设
画手@鲷鱼寿司卷←她超级好!是天使!




欢迎各种勾搭(づ︶ど)

[原创]源

给urr的两周年礼物,也是所有故事的起点 @鲷鱼寿司卷

内容go↓

开始的开始,世界上只有我们三个,或者说,只有他们俩。我说白了不过是一个他们在闲着无聊的时候用龙鳞顺手创造的生物,但是仍被他们称为挚友。他们仅仅创造了我,却没有认为我是他们的所有物。在当时,我们三个当然都不会有什么上下等级的想法,三个人的世界不需要约束和规则,他们也没有规定我该成为什么。我的诞生只是为了给他们创造新鲜感,带来一点意想不到,为大陆带来一丝不同于他们的生气。

龙没有禁止我学习,甚至亲切问过我想要什么。天地间空荡荡的,变换的只有时间而已,又过了很久,感受到他们日渐低落的情绪,我想我应该已经没法满足他们最初的愿望了,就寻思着说要不再像制造我一样造出不同的生物,来增添乐趣。刚开始着手做的时候他们生出了八颗蛋,却是过了很久都没有将要破壳的感觉,无中生有到底是困难的,于是转头,龙又制造起了别的生物。于是我也学来了创造,模仿他们的样子做了些我喜欢的花花草草,还做出了属于我的族人。

就连我都觉得,世界开始变得有趣了。斗转星移,风起云涌,山明水秀,莺飞草长。即使预测下一秒将迎接的,也会有数不尽的带有可能性的画面出现。直到有一天,龙睡着了,我知道别的生物都会有睡眠,想想龙所存在的日子和为创造生物花费的精力,也该睡了。同时我也报着期待,等待属于我的睡眠期,此时的我当然不知道,龙在创造我的时候忘了加上它。

我和我的族人就这样成了大陆上永远都睁着的眼睛,我们开始不与他人交流,因为实在忍受不了对方不知何时会闭上双眼,断绝我们间的话题。我开始思念龙,不论怎样,他们醒着的时候总比其他生物长很多。还没有等到那一天,变故发生了,我也终于学习到了我原先从未了解过的负面情感。那些本应该只存在于体内的红色液体开始大量遍布于陆地上,战争这类词语应运而生。我本以为我和我的族人将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立于事件之外却没想到成了众矢之的,毫无征兆的突袭加之我有意压低的族人数量显然是他们全员死亡的大部分原因。我变回了一个人的状态,而此时甚至还没有龙的陪伴。他们可能也曾动过将我一并杀死的念头,但在发现我不见后悻悻作罢。

我给自己创造了一个世界。

大概是力量的透支,我昏迷了,这也是我唯一一次距离睡眠最近的时刻,醒来的时候我面前出现了一棵大树,树下是我最熟悉的那两条龙,而且周围却没有这些天烦扰我的事情。伴随脚底下踩在花花草草上的窸窸窣窣,我靠近他们,轻声说道,“该醒了。”

…………

我们回去后才发现,原先被我当做不成功作品的那八个蛋,分别孕育出的那几个极其强大而又与众不同的生物就分别是这场惨剧的开始与结束。龙将幸存者带往大陆中央,又为防止再次产生争辩,将各物种间沟通的语言进行更改,他们又仿造这块最开始的大陆,创出了围绕它的另外六界,根据不同的情况划分土地,将各世界分配给幸存下的物种管理,生活。两龙化作水的形态,将他们送往各界,但是即使是龙,也没办法保证这么多世界的稳定,我将那个我创造的世界进行了拉伸,覆盖了七片大陆,也填补了间隙,最后锁上了防止悄悄通行的大门。

龙在封闭这片只有我们三个的土地,断开它和另六界的联系之前提出了让我离开。“你也知道的,我们忘了给你睡眠,虽然很抱歉,但是我们真的不能让你一个人陪睡着的我们那么久,毕竟即使最开始的世界再怎么单调,我们也是两个,祝你成功找到新的归宿和自己的乐趣,等我们醒了,就会来找你。”

我开始飘荡在各个世界,遇到了那些已经由原本的四个分为八个的结局缔造者,显然,一个人太无聊了,我也想过要不要一分为二,但还是作罢了,我从一开始就被设定成了一这也是两条龙创作我时给出的与他们的区别。

后来我发现六界生物在睡眠的时候有些可以稍稍离开,前往我的世界,但是并没有走出太远,当然,因为我创造的门,他们去不了别的世界,也见不到别的种族,只是造出了自己的梦隔离了别人,给了自己一个单独的空间。我帮他们祛除那些深色的梦境,防止过大的精神压力造成回不去原本世界的情况,我给自己取了代号,叫做爱丽丝,像是进行游戏一般莫名感觉到有趣。我还给六界的间隙分了七层,分别代表浅层睡眠,正式进入梦境的边缘地带,经常产生最为荒诞诡异的梦的胡思乱想边界,绝对安全的极度深渊,和现实极其相似却更能反应人内心的真实反面,和目前理论上只有我存在的金色门扉。当然,为了安全,这七个层面都是相对于每个世界而言的,比如人界的第一层就相当于另外几界的第七层,同时,为加重保险,我将填补间隙的世界作出分隔,将不同种族意外见面的可能压到最低。

不久之后,我遇到了第一个成功到达第六层的人类,相谈甚欢,突然想起龙说过要我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而对于我来说,不确定性就是乐趣。于是,我做出了一把能打开所有金色门扉的钥匙给他,让他继承爱丽丝的代号,直到遇见和我一样拥有金发蓝眼的族人,再交给他。我也依言再次着手 创造了自己的族人,给予他们黑色的头发眼睛,方便他们探索世界,分散在各个缝隙中。分隔和层面对于他们是不存在的,因为我们都是没有梦的。而距离那个最为重要的人物的出生还有很久很久。他的母体此时正在从所有族类最美好的梦中吸取足够养分然后准备诞生,寻找她认为普通族人中最与众不同的一个,然后生下他。

我一个人回到覆盖在源世界上的我的世界,没有用什么法力,我选择自己动手,学习人类的样子做了和我死去族人相应数量的墓碑,这时的我才突然感谢起当时刻意压低族人人数的自己,当时只是为方便管理,现在就关乎我的体力了。在一眼能看到所有墓碑的地方,我给自己造的房子开了窗,这样的话只要抬头向外张望就能看到他们。我让地上铺满花花草草保证他们睡觉更舒服一些。后来不记得是不是自己有意创造的,我的世界里有了蝴蝶,除了在花间静静地飞,它们更多选择落在墓碑上歇息,像是找到家了一样。

——END——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