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切片手

沐浴焚香更衣型选手




只写自己想写/不擅长把握节奏/月更写手/这里只有原创/讨厌无意义的争吵/感觉自己像个老年人




头像是人设
画手@鲷鱼寿司卷←她超级好!是天使!




欢迎各种勾搭(づ︶ど)

[原创]鲸

很短小,请谅解

意识流,非常没有逻辑×××

高考后会有大批的更新[或许×××

内容go↓

雨是在睡梦中悄然落下的,对我来说并不算美好,只能说扰了清梦,还不让人有机会发个脾气。听力过于敏锐,在这种情况下便是痛苦的了。困倦与苏醒的循环交替让人忍不住想咂嘴,但又悉数吞回了肚子里。留得较长的指甲轻扣桌面,只让与自己同桌的那位匆匆瞟了一眼,又低下了头。

“怎么了吗?”友人任在摆弄手机,似乎很忙的样子。游戏的音效从耳机中宣泄,不过也只有我听到了,并在意着。

外面的雨下大了,一开始还只是像宿舍楼里水与管道碰撞的声音,现在却有了滂沱的气势。

点餐、交谈、行走,车鸣、雨落、雷响。

窗与门隔绝的世界,让人仿佛置身于孤岛。

雨,不得不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意象。喜、怒、哀、乐,似乎都能被它全然调动起来,不再为自己所控。望向窗外,却在陡然间意识到玻璃几乎完全被雨滴糊住,看不大清。等再回过头来,只留下些怅然。

“你是不是有些过于感性了?”昔日不知什么事件引出的评价突然浮现于脑海。

像是鱼跃海面。

雨势变小了一点,友人匆匆道别,店内也是一派整理衣装的样子,霎时少了近乎一半。但店内的寂静又随着下一波阵雨再度藏匿。

我是喜欢海的,或者说水也是。浴缸或是泳池,让自己置于其中就十分舒畅。游泳是会的,甚至可以说是很擅长,但我所喜好的只是简单的被水围绕而已。飘落至水面的落叶只需随波而动,我也乐于如此。

雨又大了起来,但我的心情却好了点。或许是对面的空空如也,让我减少了点生存的压迫感。交友虽好,但一个人也十分自在。那是一种旁人不大能理解的乐趣,就像我有时理解不了为什么一定要成群结队一样。

电闪雷鸣的势头渐渐下去了,雨声却兀自大了起来,仿佛是要将这家店与世隔绝一般。

但是,这声音……似乎是水积起来了。往外一看,却发现根本已经到了可以惊叫的地步。我环顾四周,却发现根本没有人做出任何惊讶的表现,即使是看着窗外也不过想着回家的不便。

这是不正常的,因为窗外的雨已经漫过大半个玻璃窗,先不论玻璃的质量如何,光是店内几乎没有什么水渗进来,就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仿佛水缸中的鱼,几度失去自由。

这里究竟是否梦境,明明该涌上地底的污水,垃圾,水质却清澈的不行。只微微透着一点绿光,迎接仍在下落的水滴。

明明水在外面,店内也都是人,但是我却不由自主地产生了笼中之兽的感慨。

想出去。

想长出鳍,想在水里呼吸,想趁着水漫天地放纵,想化身一尾鱼逃离这里。

天随我愿,又未尽吾愿。

我变成的,是鲸。

虽然一切都无法再用科学来衡量,但我还是不得不为毫无障碍地穿过窗户感到讶然。

仿若是真的鲸浮水面,无所顾忌。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