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切片手

沐浴焚香更衣型选手




只写自己想写/不擅长把握节奏/月更写手/这里只有原创/讨厌无意义的争吵/感觉自己像个老年人




头像是人设
画手@鲷鱼寿司卷←她超级好!是天使!




欢迎各种勾搭(づ︶ど)

[原创]隐

*原创微童话向

以上↓

我有一个伟大的理想,长大之后要做一个平平淡淡,简简单单过着规律日子的上班族。

“人要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虽然父母很少回家,但是我依旧听从了他们的教诲。

于是从那之后开始,我就逐渐收敛了自己各种可能引人注目的举动。有好好的人行道,绝不走花坛边,地上看到几张纸币,决不会弯腰去捡等等。而如若要说我最引以为傲的,那自然是完美控制在平均分数线的成绩,虽然有的时候班级名次会有一些料想不到升高或降低,但是偶尔的一两次表扬和批评也是作为普通人能获得的一份嘉礼。

也正是靠着我的勤奋和努力,我觉得我离我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中考过后,我原本的打算是进个普高,但是,人生总是充满挑战的,为了完成那常见的在入学之后遇见不少原初中同学的设定,我进了一所离家较近的区重点。

想较初中而言,高中的生活似乎更符合我的心意。在这样一个智商相对平均的三百人集体里,意外的可能降低了很多,加之父母的期许,我的名次表平稳的宛如一张失去生命的心电图,再通过对老师有意无意间透露的信息和同学心理状况的分析,我稳稳占据在一百二十左右,不再出现什么让我手忙脚乱的差错。

为我的进步干杯!

然而,就像我之前所说的,人生总是充满了挑战。我不得不在此提一下我的班主任。他是我最讨厌的那种人。外观俊朗,学历又高,年纪轻轻就成了年级组长,性格温和导致了他办事并不严厉,因此深受同学欢迎,老师间口碑也很好,对他的评价基本都是

“不去更好的学校教书实在是太可惜了。”

作为那种大放光彩的人的典型的他曾不止一次在班会上表扬我说我学习成绩稳定,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有一两次表扬我还是挺高兴的,毕竟这是一件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事情,但是长此以往,却让我不得不头疼起来,这样下去我迟早有一天会成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也难怪身边的人总是说,学校是毁灭梦想的地方。

于是借着一次发烧,我降下了成绩和名次,也并不打算再往上提升,只是偶尔看着他似乎想找我谈话的样子,象征性的提高那么一点,然后再返回原地。长期的锻炼让我从几次失败中得到了不少的经验和教训,也让我明白了老师的苦心。

时间过得飞快,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热泪盈眶。努力并没有白费,我终于如愿以偿,进入了一所普通的大学。宿舍里住着的都是我十分欣赏的类型,我和他们关系很不错。

然而好景不长。

“我喜欢你。”

我感受到了十足的困扰,虽说恋爱也是计划的一部分,但是这个择偶标准自然是定在普通范围内的,所以当学校里蛮有名气的一个长得好看的妹子Z告白的时候我是难过的,想了想,我决定拒绝她,毕竟拒绝所引起的麻烦远远比同意带来的名气多的多。然而我到底是失算了,她的执着带来的麻烦远超过了我的预期。

起初,我只以为A是那种小女生而已,所以和她约了几天会,风头过去之后我就并不在意了,即使是普通人,生活中也是一定会有一些意外的。

“你不要以为你所做的没人会发现。”A踮起脚尖在我耳边轻喃。

“你在说什么?”

“加入我们,不然你将得到比我们在一起时更大的名气,”她顿了顿,“天天。”

我瞬间明白了,我被发现了,我精心布置的人生可能再也回不去了。想想前几年的努力全部在倾刻间化为灰烬,我不由得有些生气,但又无可奈何。

“加入我们,不然你的生活将充满奇迹。”我不由得感叹她长得真的很好看,即使是这种情况下我依旧生不起气。

“好。”我不得不答应。

A是发现不了我的,这我有能力100%打包票,不然此刻她的目光也不会在刻意掩饰时仍有闪烁。有能力的是他们,从他们找到我开始,我就不得不认命,既然已经到了威胁的地步,我也只有同意这一条路可走,否则我能经历的,只有更多绝望。

人啊,就不得不向现实低头。

——END——

*灵感来源 中高考的时间要到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