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切片手

沐浴焚香更衣型选手




只写自己想写/不擅长把握节奏/月更写手/这里只有原创/讨厌无意义的争吵/感觉自己像个老年人




头像是人设
画手@鲷鱼寿司卷←她超级好!是天使!




欢迎各种勾搭(づ︶ど)

[原创]今时怪谈(1)

        A面 · 白氏双子

        序一  现在的午后

        天空中留下了飞机如子弹般穿过云层的痕迹,脚底下的地面又震动着传来地铁的轰鸣。或许静静地感受这些也能度过一个美妙的下午,但是果然,与午后阳光最门当户对的除了咖啡和阅读,就是窗帘和床被。如果有谁连这门学问都无法理解,并想着要破坏它,那绝对无法饶恕……

        “白潋……醒醒……”

        当然,哥哥除外。

        虽然还是会有些暴躁就是了,但是发脾气也是很累的,给个白眼让他自行体会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不过这个时候,只要翻个身就能重归睡眠,富有弹性的枕头和柔软的床被真是再美妙不过了。

        “白潋……”声音逐渐放大,想咂嘴但是身体似乎还没醒过来,只发出了一些喃喃。

        “我们不是约好了要去买书的吗?”这种事情怎样都好,而且又不是今天一天才能去,但是……约定要遵守。

        “啧,”好的,这一声发出来了。其实知道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后苏醒,内心是很平静的,但是就像婴儿的呱呱坠地需要那几声啼哭一样,一点不耐烦的语气就是用来告知白溯自己已经醒来了的信号。如果这个时候不在做些什么,他就会得寸进尺的贴上来,所以这个时候还需要的就是……

        “你别当着我的面脱衣服啊,我先出去了。”

        明明对别人使用能力的时候看上去熟稔的不行,说的话也极度羞耻,但是对自己的弟弟却脸皮薄的要命。或许这就是血缘的力量。

        赞美欺骗之神!我们的父亲。

        就这样想着,白潋已经从床上下来了,用手随意梳理一下头发,推开门向楼下走去了。

        “浇水壶呢?”白潋走向阳台,却发现它不在原来的位置上。

        “桌上,我刚刚换的水。”

        “谢谢。”说着白潋就把它拿了起来,往右手小臂上浇。看上去像恶趣味装饰物一样的叶子却是真实活着的,在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将倒下的水吸收的一滴不落后,它在视觉上似乎变得更有活力了一点。

        面包,煎蛋还有火腿。不算丰盛,但对于夏日的午后也算清爽了。之于白潋,这是早餐,没必要吃太多,之于白溯,他只需要看着自己的弟弟吃就行了,现在是连午饭都嫌晚的下午两点半。

        平平淡淡才是真,悠闲的午后比什么时光都来的可贵,虽然用来睡午觉决不可惜,但是咖啡和阅读也确确实实可以占一席之地。

        工作日意味着大多人都在为自己的学习或事业打拼,书店意味着拥有几乎没有大量人流的清静。两者结合在一起,那就是天堂,是仙境,是除了家里和店里之外最美妙的圣地。隋然网上也可以订购书籍并要求送货到店里,但是白潋还是坚持自己去书店购买挑选,以保证每一本都能用来组成自己的生命。不过当然,白溯在的话,白潋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机会自己提书的,所以咖啡店的招牌上在“亲自”这部分只包括挑选,而没有搬运。即使从属欺骗之神,面对知识也要讲究诚信,毕竟……

        赞美智慧之神!我们的父亲。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