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切片手

沐浴焚香更衣型选手




只写自己想写/不擅长把握节奏/月更写手/这里只有原创/讨厌无意义的争吵/感觉自己像个老年人




头像是人设
画手@鲷鱼寿司卷←她超级好!是天使!




欢迎各种勾搭(づ︶ど)

[原创]夜莺和第二十六位骑士

过分自high了,感觉马上就是黑历史了

“可是我还不想死。”似乎是咬着下唇挤出的一句话,声音带着从未听到过的颤抖。

棺木已经盖上了,声音有些闷,但是近距离还是能听清的。Z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此时竟是意外的,没有丝毫情感波动,只是静静地坐着,手掌抚摸着这个他送给伊薇特的最后一份生日礼物。

“可是,这不是你自愿的吗?”不,其实并不想说这句话的。

原本有些控制不住的啜泣此刻却是消失了,换成了些呜鸣和大口喘气的声音。

明明不该是这样的。

“氧气大概马上就要不够了,我是不是该交代些后事?”她是怎么笑出来的?虽然感觉很尴尬就是了,“其实我还是逃不开的,我是知道的。”

“暴露了吗?”却丝毫没有想象中的松了口气的感觉,“最后留给你这种印象真是抱歉了,我其实还是宁愿你什么都不知道的。”

“可是如果我告诉你我其实一直都知道呢?”

“这么聪明的吗?”不该是这样的。

“谢谢夸奖,不过只是因为我从没觉得我能真的逃脱过。现在这种局面也只是为了让我自己觉得体面一点而已。”伊薇特顿了顿,“我累了,真的,累了……我以为我是在追求自己的命运,我以为我在逃向与爱丽丝设想的与众不同的道路。可是,如果换个角度来看,我是不是从一开始就被丢在了迷宫中心,不论我是循规蹈矩的摸索,还是动用些所谓地小聪明去试图打破屏障,最后的终点也还是只有唯一一个。是不是即使我再努力一点去翻越高墙,外面也还存在着更大的牢笼呢?我至今所追求的是不是在你们眼中就像青春期孩童一般幼稚的叛逆?”

Z张了张嘴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是伊薇特看不到他的这些动作,喘了几口气又接着说了下去。“我是不是不该再说下去呢?我明明应该孕育的是希望,现在却在无止尽的抱怨,一点不像我应该有的样子。不过我这样性格又排在你们所计算的第几版本呢?我的所谓性格到底是不是有被添加或是干涉后的结果呢?但是,是不是只要我自己承受就好了?和另一个伊薇特没有任何关系?她又到底是否拥有我憧憬的真正的自由?”说话的声音不知为何逐渐响了起来,呼吸声也愈发沉重。

非常闷的一声,是伊薇特拍了拍棺盖,氧气或许是真的不够了,“对不起,Z,明明在最后了,我却还在说些和你无关。”

为什么要道歉?你又做错了什么?错的难道不是我吗?

“我这个时候明明应该说些平时说不出的肉麻的话,反正我们都互相看不到,而且我也马上就要消失了,从未存在过的那种消失。”伊薇特此时像是轻松了很多,语气也变得分外柔和。

“我这算不算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呢?可是我还是愿意,愿意在月光下为你歌唱,愿意为你将胸口抵住荆棘来温热一朵玫瑰,愿意将玫瑰交予你去换一轮珍贵的的舞,即使最后花叶凋零,即使最后只能化为车轮下的粉尘。”

“所以,Z,命运到底是什么呢?”指甲抠木板的声音实在是太难听了,即使是z也在不住的发抖。

“我困了,”哭声终究还是冒了出来,上气不接下气,“晚安,Z,晚安……晚安。”

挣扎停止了,一切都安静了。

Z似乎终于摆脱了束缚,终于能开口了。

“怎么能说是交代后事呢?这话也太难听了。你到底发现多久了呢?不过我现在也没有人问了。你今天想说的话究竟憋了多久?你平时明明看起来像是从来不会累一样,今天倒是一口气吐了个痛快,真是辛苦你了。

“你非常努力了,让我和爱丽丝都大吃一惊了,但是对不起,我们实在没法把你最想要的东西给你,这是无法改变的既定事实,但是你真的努力,也成功了,你走了我们没料到的路,你做了旁人根本不敢遐想的尝试,不管爱丽丝怎么想,你做的所有尝试都不会没有意义。

“所以你平时笑着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呢?你绝对不是一只仅供观赏的金丝雀,亲爱的,可没有金丝雀会像你一样为了飞出牢笼而撞得狼狈不堪的。虽然你们都是伊薇特,你就是她,她就是你,但是你们绝对不会相同,她会拥有你所拥有的,也有权利去选择你所没有的。但是你又何必去担心她呢?

“我不会用你生命换来的玫瑰去换一只根本无足轻重的舞蹈,我也不会把它扔到大街上任由马车碾过,我会用最清澈的水浇灌你,我会用最透亮的玻璃罩保护你,但我绝不会离开你,去寻找别的星球。不过我觉得你不会喜欢玻璃罩的,但是即使叶落了,花败了,我也会记得你的,我会永远记得的。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命运是什么,但是我知道,困了……就睡吧。即使那不是你,我也会等你苏醒。在以后,我会一直比你早起,每天看着你睁开好看的红色眼睛,然后跟你说一声

“早安,伊薇特。”

再过四十四次落日,这里就将再没有这个伊薇特的痕迹,明明知道棺盖下应该什么都没有了,但是Z还是想打开它再看看。

他想再看到被那头染上了阳光的金发衬着的小公主,即使是一直睡下去也好,即使他只能等王子来吻醒她,他也希望能再看到她。

但是,太阳下山了,光影都黯淡了,夜幕将至了。

…………

有传言,夜莺会在黎明前啼出最婉转的歌声,Z也正在等待着。日光就将穿破云层,棺材中似有翻身的声音。他为她揭开了水晶棺,等待曙光给她一个拥吻。

“早安,伊薇特。”一切似乎都和以前一样。

“早……安?”困倦的双眼还有些不舍睁开,但是Z已经看见了。

“你是……怎么哭了?”

泪水冲淡了夜幕的深蓝,那颗赤红的火球,不再。

——END——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