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切片手

沐浴焚香更衣型选手




只写自己想写/不擅长把握节奏/月更写手/这里只有原创/讨厌无意义的争吵/感觉自己像个老年人




头像是人设
画手@鲷鱼寿司卷←她超级好!是天使!




欢迎各种勾搭(づ︶ど)

[原创]白夜如昼(三)

你好2018,今年也会继续加油!爱你 @鲷鱼寿司卷

       卷一·钟楼魅影

  3.白昼

  门铃的叮当作响,恰到好处。没有业务娴熟的欢迎光临,倒是空调的运作声先一步带来热情。如果有路人细心一点,那他就会发现这位有着杏色头发的姑娘走进的是一家挂了“close”牌子的咖啡店。

  过了大概两三分钟,店主才打着哈欠,沿着螺旋的楼梯走了下来,全然没有一副做生意的样子。“咖啡?”纸汀摇了摇头,兀自摆弄起一串不知从哪儿掏出的钥匙。

  “我要。”坐在书架旁的沙发上阅读的那位显然和店主长得一模一样,但给人的印象仅从这几个字中就完全不同。白潋没再说什么,倒是一反先前呛人的态度,乖乖执行去了。

  “你们吵架了?”纸汀小心翼翼的问着,这与她之前来的几次情况有很大不同。

  “这怎么可能,只是很不凑巧,今天的雾霾有点大。他在没有太阳晒的时候就会成为一头温顺的小羊羔。不过不得不说,可爱极了!”

  “所以平时就是迷途的黑羊咯?”这显然是道最近网络中流行的“送命题”。

  “当然不是,就算在迷途之中,他柔软的皮毛也是最为圣洁的白色。”

  “好吧,我不是很懂你们的兄弟情。”

  “这可是一份超越了普遍意义的更为高贵的亲情,如果你想更了解人类的话,显然就不得不拜我为师了。”

  “你是指爱情吗?”到人界的这些日子显然让这位曾久居王宫的新任国王有了点体现在言辞上改变。

  “当然不是!爱情这种庸俗的名称能概括什么?什么都不能!这简直是亵渎!”白溯不仅这样说着,甚至挥起了拳头,像是在强调什么。如果在场有普通人,那他一定会被白溯这充满激情的“话剧表演”所倾倒,可惜的是,唯一是人类的店主不为所动。“你知道你的能力对我没有用的,白溯。这只能让我想往你的脸上泼一杯新鲜的咖啡来赞颂我们之间的爱。”这份恐吓甚至都不带一点感情波动。

  “那可真是荣幸,我可爱的弟弟。”白溯丝毫不在意地施以了吻手礼,“天气没有产生什么大的影响真是太好了。”

  “兄弟情深,我还是不明白你是怎么对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说出这种类型的话的,不过我并没有为此拜师的意思。”结束了这个话题,白溯夹上了书签,显然,耽误正事不是什么好主意。

  “所以这次突然过来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其实也不过是一个不幸的消息,钥匙已经持续一个星期不亮了。”少女手中的那一串只剩下了一把,被放在桌子中央。

  “这很不正常吗?”那一位正在专心致志地为刚加入砂糖的咖啡搅拌,而他的弟弟则无聊的用手指拨弄着手臂上的叶片,它们看上去有些蔫蔫的,到是很贴合主人的形象。

  “我可以打一个你们人类世界的比方,虽然可能不大恰当。你用大笔钞票聘用我当技术人员,现在我的技术还在,只是你需要的那部分已经由于某些不可抗力因素被禁止使用,所以我现在有两种选择,一是卷了你的钱跑路,二是强迫你来解决掉不可抗力因素继续谋生。”

  “嗯,确实听着很糟糕,不过既然你没有选择卷钱逃跑,说明我还不一定亏得倾家荡产。而且不得不说,你变得幽默了,这是不是可以算件好事?”

  “当然,你乐观的态度让我十分敬佩,显然不是正常人类该有的,哦,不好意思,我忘了你不是人。”纸汀调侃着。

  “彼此彼此,那么现在让我们来讨论讨论解决方法,是要去把最近喷发的火山给填平了还是把南美洲扇翅膀的蝴蝶捉回来送给你?”

  “即使没有能力,您也是位讨人喜欢的先生。”纸汀轻笑了一声,“我可能确实需要向你拜师来学学怎么讨梦境主人的欢心以尽快达成目的。根据我的推断,最大的可能是由于上个钥匙指向的做梦者突然断开梦境,导致没有按照流程,测试最终门扉,所以无法指向下一个目标。”

  “就像游戏bug一样?”

  “或许吧,至于其他可能我还列了两个,一个是钥匙坏了,还有一个是人为操控。”

  “人为操控?”这次说话的是白潋,显然是有些在意。

  “照理来说这种可能微乎其微,但在上次的见面中我在和他有肢体接触前完全感觉不到气息,这是极其不可思议的一件事。”纸汀微微皱了下眉头接着说道,“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气息,就算是双胞胎也是,和你们人类的指纹一样,是每个生物,包括我们梦魇都会有且各不相同的,虽然事后我能感知到他,但气息却尤为微薄,甚至有些接近垂死之人。所以,不论是为了钥匙还是你的屠神计划,找到他都或多或少会有些用处。只是,这个人有些奇怪,好像有点……人格分裂?你们是这么说的吗,先不管这个……总之,找到他利大于弊。”纸汀用食指指尖敲击着桌面,似乎是有些烦躁。那个人身上的违和感没有带来不安,但这却也是构成疑虑的一环。

  “所以,他叫什么?”白溯望向纸汀。

  “他说他叫朔。”

  “天狗食月?”白潋莫名的搭了句话。

  ——TBC——

评论(2)

热度(9)